close

我背景不是彩妝本科出生。

為了當新秘,我找老師學卻常直接被「因為不是美容本科」而拒絕。

我也曾經忙的3年幾乎沒回家。

一開頭,先幫大家對「造型師」的夢幻濾鏡先打破。

  

  

世俗覺得很好賺、很輕鬆、每天睡到自然醒

為什麼要半夜出門、為什麼要砸一堆錢、為什麼半夜不睡覺在那瞎忙、根本不穩定、案原哪來、妳能做到幾歲?

各種聲音我常聽過,尤其是台灣的長輩對這個新行業不了解

被攻擊也習慣了。


在亞洲國家尤其台灣小孩

好像只能做公職、工作穩定、聽家長安排?

但我不想我的人生就這樣像個傀儡

甚至可以想像我人生就只有這樣嗎⋯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逐夢小故事 & 如何進入新秘行業經歷分享-

 

新秘是一個很夢幻的行業

一直很多身邊友人或是學妹一直很有興趣

其實造型部分有分很多種

影視、網拍、廣告等等⋯

 

但因為白白是婚禮造型師,那我就分享我怎進入這個行業~

還有需要具有什麼樣的特質,比較適合當新秘呢?

 

 

/

嗨,我是新秘白白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擅長韓系清新風格

透亮底妝、精緻妝容

打造出屬於妳的簡約耐看韓系風格。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另外,近幾年流行的中式婚紗

也是白白擅長的造型

打造出古典、氣質高雅的待嫁新娘感。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服務項目包含:新娘造型、商業梳化、各式活動造型梳化

 

 台中廣告梳化造型|形象照造型|台中韓系網拍造型|廣告梳化|廣告化妝|商業拍攝 |商業拍攝髮妝 |商業妝髮 |商業拍攝梳化 |商業拍攝造型|形象照造型|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逐夢小故事》

從國中時期,我就知道我喜歡美妝這領域

但傳統的教育,要我們好好讀書

 

直到畢業後在外縣市工作

才發現我的工作單調不喜歡且薪水不高

 

常常為了存錢

得捨棄了跟朋友的聚會

生活缺的東西回家拿

租在一個$3000只能坐在地板巧拼的小房間

 

當時身邊同學都已工作穩定荷包滿滿

我依然茫然我要的是什麼

超商、服務業、餐飲、補習班也都做過

 

但最後,有一個聲音,一直在我腦袋裡沒消失過

「我想當新秘」

突然間的一個決定,我決定衝了。

用著原本工作存的錢

我決定開始找老師學習

 

 

此時我的戶頭又歸了0

 

要培養第二專長或是培養興趣之前

要先有點積蓄

 

當時身為造型門外漢

想跟老師學習,因為不是本科而被多位老師打槍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最後,一路上幾位貴人的幫助

最後當起了造型助理

開始正式進入這領域

覺得離我的夢想好像更近一步了。

 

有機會可以婚禮跟場幫忙我都會盡力爭取

就算那場一路從早上5點到下午4

只拿到補貼車馬$200

我依然很開心

 

我也常常用自己的閒暇時間練習及po作品

漸漸的也開始有人詢問謝師宴妝、親友妝、尾牙造型、春酒造型

最後開始有自助婚紗、婚禮新娘造型等等⋯

 

從無到有

這是我7年多來的一點一滴...

 

很多人覺得我很幸運,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很多人覺得我很幸運,喜歡自己的工作

 

但很多人不知道我也茫然很久

一直到處嘗試,我也是從無到有

 

/

前三年除了過年沒在休息

很多時候到現在 

我常常忙到下午5點才吃午餐

很多時候搞的作息不正常身體出狀況

 

我從什麼都不會,到可以授課

我從不擅長跟人相處,到很多仙女新娘們很喜歡我⋯

 

 

對於造型的堅持,要邁向第八年了

你們對於喜歡的東西,會願意放棄與堅持些什麼嗎?

 

 

/

 《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1)要有點積蓄

是的,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妳要有點積蓄,不然學費怎辦?

我是邊工作邊學習

犧牲娛樂與休息時間

學費還沒包含彩妝品跟造型工具

也不包含飾品

這些動不動每項都算千元的東西~

 

 

2)跟團隊、擔任老師助理

找一位老師的彩妝風格是妳喜歡的

不要喜歡韓系清新風格

卻找歐美妝感的老師

這樣妳會很挫折~~

 

 

3)建立作品集

老師每次教完之後

就找模特兒練習

買禮服、買飾品、買花藝這些都是必須要的開銷

並且好好拍照、練習妝感、練習妝髮

每次作品都好好整理拍照寫文

 

4)行銷

不管是主動找合作

各類社群網站分享

熟人介紹

都是必須要的

 

5)堅持

戲棚下站久了就是妳的

3年左右沒什麼案子是正常

畢竟外面知名老師這麼多

沒人願意給一位新手造型

但堅持久了就是妳的

會越來越好的~~

 

 

《新秘需要有什麼特質》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1)常常留意美的事物

要跟得上流行

現在女生都喜歡什麼品牌彩妝品、喜歡什麼色號

不要身為造型師,流行資訊卻比客人還不足

 

 

2)有經濟基礎

新秘除非在婚紗店駐店

不然自己接,就是一個沒有底薪的工作領域

若是淡季沒什麼收入的時候

真的戶頭有些錢比較安心

 

3)體力、健康的身體

化妝箱、造型箱、飾品提袋

東西很多,新娘家不一定有電梯

新娘不一定訂飯店化妝

而且常常半夜2.3點起床要準備出門工作

常常作息跟飲食不正常

這些都是你需要有好的體力與健康的身體

 千萬別生病與受傷!! 


 

4)很多不能、需有責任心、使命感、抗壓性強

不能生病、不能遲到、不能請假、不能找人代班

下雨晴天颱風寒流都要能風雨無阻

不能週末約會、不能家裡長輩有事

週末不能陪男友、不能陪老公、不能帶小孩

 客人情緒跟問題都要接住


新秘就是一個週末基本上沒空(有空等於那天沒有收入)

工作時又必須時間全給新娘

要有使命感

家裡要支持的行業

 

5)獨立

新秘東西這麼多,要會自己有移動的能力

畢竟新娘不是住你家隔壁

是也只有那天而已不是天天

 

我想做的事情太多

於是我願意付出這行業該付出的代價

妳為了喜歡的東西 付出了多少?還是只是甘願躺平

卻只空羨慕 ?

|職人工作分享談#新娘秘書工作內容是什麼?|如何進入新秘行業

以上是白白的《逐夢小故事 & 如何進入新秘行業經歷分享》


這條路真的我想要突破的太多了

海外婚紗、台灣小姐選美大賽造型師

未來還想有更多的突破

   

   

這些故事 希望對有興趣新秘工作領域的大家有幫助

大家還有興趣想什麼

或是想補充的

也都歡迎一起來~~

 

我們一起好好堅持,勇敢逐夢吧!!

 

歡迎預約 :台中新秘白白.BaiBai makeup studio 韓系清新甜美風格

台中彩妝教學|一對一個人彩妝教學|台中個人彩妝教學《台中新秘白白》

 

           ◂◂◂ BaiBai makeup studio ▸▸▸

┏━━━━━ about 白白━━━━━━━┓

 

🌟Facebook fans

https://www.facebook.com/BaiBai.makeup.T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aibai1114 

 

🌟Lineminifish1114 (後面是數字)

預約檔期檔期請加入喲

 

┗━━━━━━━━━━━━━━━━━━┛

arrow
arrow

    台中新秘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